Tuesday, August 9, 2011

换宿@Taupo

我和冰从Awamutu到Taupo,
这次我们以换宿的方式重游Taupo,
我们到一家道地纽西兰家庭中住了八天,
主人家很友善,他们的孩子也很乖。
我们帮他们作的工很轻松,
只是抹窗、吸尘、抹地、拔草,捡干柴等。
因此我们有很多时间休息及到处走走。
这次的换宿让我见识到纽西兰人教育孩子的方式。
让我敬佩的是,
他们对孩子所参与的活动给予十足的支持。
他们不但常常到场看孩子打球、跳舞,
而且有时还陪孩子一起参与其中。
他们注重的是跟孩子之间的关系和互动。
让我惊讶的是,
他们的学校很少考试,
也没有所谓的名次成绩单,
学校课业也很少。
他们注重的是孩子潜能与思想的发展。
我相信这是我国辛辛学子们所羡慕的事。
我也认为是这样的教育制度与家庭文化打造了亲切友善的社会。
这次的换宿体验虽然比较简单平凡,
但是让我更深入了解纽国的家庭文化。

Taupo湖边可看到一座雪山

Taupo湖畔有一片鲜花


湖畔上的雪山景+冬天里的日光浴=陶泊镇的写意照


这次来Taupo的主要目的是要玩“笨猪跳”,冰终于做到了


Taupo博物馆一角


原来叶子、花儿、果子都有“骨架”,虽然很看起来很渺小、很脆弱,但却令人震撼

 神的创造是多么的奇妙

毛利文化雕刻品

为我们介绍Taupo镇历史与文化的导游。是Free Tour哦!

Taupo镇一景



我们换宿的住家。偌大的洋房是男主人自己设计与建成的

我们的房间


我们在Taupo换宿的家人—SteveMischelleGrace& Blake

Blake参加踢足球比赛,我们和他的家人到场为他加油
Grace  参与英式篮球活动,我们也到场看她打球。她跟我们很好,晚上时间我们都会陪她玩游戏


它也是家里成员之一--Tia。似乎知道我们要离开了 ,她眼神伤感地看着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