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纽西兰打工度假.倒数第三天

还有三天我就要前往长白云的故乡
体验人生唯一一次的打工度假的生活,
心情是兴奋的,还加一点小紧张。
我将要实现梦想了。Hooray~~

犹记
五年前刚踏入社会大学的我,
觉得这社会太复杂了,
人性邪恶。
心里想寻找一个很和平安静的地方生活,
不知为何那时出现在我脑海里的是纽西兰这个国家。
或许是因为几乎都没有听过关于纽西兰的报道,
我想没有报道就代表这地方都很平静,
因此我就上网找有关纽国的质料,
结果我发现了纽国有提供予我国打工度假方案,
即凡年龄介于18至30岁之间的年轻人
都可以申请纽国打工度假签证。
持有此签证者可在纽国一边打工一边游玩六个月之久。

那时我对此事一直“蠢蠢欲动”,
但后来还是“迟迟未动”,
因为经济上还不许可,
因为没有勇气,
因为心理上的障碍,
感觉去外国一边打工一边度假,
都是洋人的玩意,
这对我们华人从小就被灌输
安份地做工赚钱的观念有很大的冲突。
虽然想起来很难,
但是我骨子里有股想去流浪的渴望。
因为心想往流浪,
因此打造了去纽国打工度假的梦想。
我一直把这梦想放在心上,
而我也把这心事向天上的阿爸父祈求,
寻求祂的旨意。

一年半过后,
我一度放弃了这个梦想,
因为家里发生了点事,
因为还无法存到钱,
因为还是没有勇气,
那时我刚换了一份工作。
我跟阿爸父说:
“ 我决定放弃这梦想,
若我这梦想真的不是您的旨意,
求您不要让我听到、看到任何有关纽西兰的事”
自从这祷告之后我就不再去想打工度假的事了。

阿爸父听了我的祷告,
祂并没有阻止纽西兰这字眼出现在我眼前,
进入我的耳中。
祷告不久,
我就陆续看到及听到有关纽西兰的事。
我看到某报章报道有关纽西兰打工度假。
一个不大相熟的人刚从澳洲旅游回来,
但他跟我谈起纽西兰的环境是怎样怎样的好。
过后巧遇到朋友和她表姐,
她表姐在纽西兰读书十余年,
刚从纽西兰回来,
听到她分享很多纽西兰的事。
之后又听到收音机报道纽西兰于2009荣升世界最和平的国家。
我埋怨阿爸父及无奈地说:
“我都放弃了,为何还让我听到这些让我心痒痒”

2009年11月头,
因为工作的缘故我到KL几天,
那时约了一个故乡的朋友Kee出来喝茶,
我万万没想到Kee跟我有同个梦想,
而且两个星期后她就要出发去纽西兰打工度假。
那时我心里挺震惊的,
因为我没想到我身边也有朋友跟我有一样的梦想。
我心想她能够实现,我一定也能实现。
就在那时刻起我坚决我要去实现这个梦想。
我把这个决定告诉阿爸父,
祈求祂为我开道路。

我就开始筹划,
从找旅伴、申请签证、凑旅费到告知父母这个决定,
阿爸父都不断为我预备及供应,
我以为我要孤单上路,
但最后阿爸父为我预备了六个旅伴,
加我刚好七个,代表完整的数字。
签证也顺利在申请三天后就拿到,
旅费比预期中早很多就凑足了。
我觉得最难的一关就是父母,
让我意外的,
最终他们一点都不反对。

真的很感恩呀!
我还来得及搭上打工度假的末班车。
虽然等了五年,
我相信阿爸父为我所预备的时机是
天时地利人和的,
因为去年因工作压力而觉得煎熬虚空,
那时阿爸父赐给我从新有这个梦想,
让我在最艰难的时候能熬过去。

因此
我相信接下来我在长白云的故乡的
每一步每一脚印
都有阿爸父的看顾与同在。



3 comments:

  1. Hing..
    touched..
    I will pray for you.......
    Wish I can meet you there.

    ReplyDelete
  2. i really envy of your brave and everything. i have this dreaming before. but i have no chance anymore. as over age. ^^
    Anyway, be careful over there. As you said the Lord be with your spirit. Grace be with you always.
    P/S* remember bring back the gift for me. hahahaa

    ReplyDelete
  3. Thanks Alice & Anonymous.
    Anonymous, U 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