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在RHB的最后一天


今天是最后一天在RHB上班,
工作交代完毕了,
办公室也整理好了,
电脑里的档案也整理完了,
今天特别闲空,
想找东西作来掩饰内心的心情。
最后我向同事们道别,
他们也送上了祝福,
我带着微笑地离开了,
其实内心比想象中还沉重。

在这里工作了三年八个月,
这时间虽然不算长,
但在这期间我在这里有很多的体验,
也学习了不少的功课。
这份工对我来讲非常有挑战性,
一开始我真觉得很无助和压力,
那时的上头对我的部门一点都不了解,
也不闻不问,也不给指示,
使在职场上还是菜鸟的我无从下手。
感恩的是我有一班很不错的同事,
都很愿意和我一起配搭。
在这里我开始学习策划,
学习作marketing找新顾客,
学习将运作更标准系统化等等。
这些对我来讲都是新的尝试,
虽然压力,虽然艰难,
感谢上帝同在,赐我力量熬过去。

这些的工作不但给了我很棒的经历,
也让我深入更了解自己,
压力往往会让人原形毕露,
这期间我看到自己好的一面,
同时也察觉到更多软弱的一面。
而我发觉我真的不是作marketing的料。
我真的需要神的怜悯,
让我能勇敢去面对自己的软弱。
或许在下属眼里我不是一个称职的上司,
但他们都是我所看重的同事;
或许在老板眼里我不是一个称职的职员,
但他们都是我所敬重的长辈。

我心中总是觉得自己是如此的被神恩待,
因为神的恩典,
让我能够回来自己的故乡工作,
而且是从事完全属于自己就读的行业,
而这里的工作环境和福利都不错,
也给了我很多新的工作体验,
最重要是能够陪家人。
还有一班很不错的同事和我一起打拼,
而且老板更是和蔼和亲、善解人意。

如此好的工作,我为何要放弃呢?
想了想, 是觉得有点可惜,
但我不想为了这点的可惜,
而留下生命的遗憾。
我要暂时结束朝八晚五的日子,
我要踏出这四面墙,
去做我一直很想做的事,
去实现一个小小的梦想,
事业与梦想之间的挣扎,
终究我选择了梦想。

3 comments:

  1. Hing,
    Touched .. to read your HEART written.
    You know, i am so proud of you....
    Will pray for you...

    ReplyDelete
  2. Alice, u touched bcoz u know me well. Thanks! See u in NZ.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