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飞跃蜂巢之外

一星期多来游走了北岛的东、西、中部,
走过的地方都是平静优雅美丽的乡村小镇,
今儿来到了纽国北岛南部最繁华的都市——威灵顿,
人来人往、车辆穿行、耸立的高楼大厦,
这里生气勃勃,好不热闹。
这让我有点不适应。
既来之,则安之。
本来计划在这儿呆两天而已,
因为大家都觉得很累,
就多呆了一天休息。

这儿是Peggy 和 Jayne在NZ的最后一站,
再过两天他们就要离开NZ了,
结束她们三个月的纽西兰之旅。
回想起我们一起在NZ生活旅行的时刻里,
可爱幽默的她们总是带给我们很多的欢乐,
想到她们即将离开我们,
心情难免觉得落寞。
虽然如此,
我们还是很开心地一起“翻转”了威灵顿。
印象最深刻的是蜂巢——威灵顿著名的地标。
这蜂巢是纽国的国会大厦,
由于外表是依据蜂巢而设计,
所以被誉为蜂巢。
这天天气非常好,
蓝天白云下的蜂巢很有“魅力”,
让人“雀跃万分”。
我们就让自己暂时变成雀鸟,
尽情地跳跃在蜂巢外。
让自己感觉飞翔起来。
哈哈。。。感觉很不错。
星期六早上天还没亮,
Sharon和PC 送Jayne 和Peggy就前往机场,
我假装睡觉没起身跟他们道别,
因为我不喜欢离别的感觉。
其实我心里很舍不得她们。
由于智利火山爆发的因素,
Jayne预定的Jetstar航班取消,
Peggy 的马航却顺利飞行。
送走了Peggy后,
我们都在宿舍里休息。
Jayne却忙着打电话和定机票,
我们游说她留下来和我们继续纽国之旅,
但她去意已决。
最后Jayne定了新航的机票,
星期二飞回。

星期天我们兵分两路各找节目,
因为我和冰想上教堂。
我们带了Jayne走路去找卫理公会的惠恩堂。
走进教堂感觉蛮亲切的,
唱着熟悉的华语诗歌,
听着牧师的信息分享,
心中有很多的感动,
感谢上帝一路的保守与看顾,
使是我们得旅程平安顺利。
在文化截然不同的异地旅游,
我往往能在教会里找到亲切感,
因在主里我们都是一家人。
星期天是安息日,
除了上教堂,
我们在宿舍里好好的休息,
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星期一早上我们跟Jayne道别之后,
我们去驻纽国的马来西亚大使馆(High Commision Malaysia),
我们在哪儿报个名字,
以防万一若发生任何天灾人祸而失踪,
家人可以通过大使馆知道消息或支援。

之后,
我们就继续我们的旅程往北上到Napier。
之前六人帮已不再,
现在只有四人组了,
如今我们四人两辆车,
我自己得驾车。
一路上只要我一不小心超速过100km/h,
坐在旁边的冰总是提醒说“100,100”。
因为怕交警突然出现被抓呀!



威灵顿都市一角

抵达时,我们就在civic centre附近的广场溜达

威灵顿被称为“风井”,因为她四面都是山,除了南边朝向海。一到这里就见识到这里“风爷爷的威力”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到Farmer Market逛,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著名的Cafe L’affareMochachino咖啡,相当可口。

可爱的小妹妹大方地让我拍照

著名的 蜂巢和国会建筑物。我们参观了里边,最酷的是她的防震系统

前面的美女看过来


今天天气特别好,在蓝天白云之下,我们尽情在蜂巢外飞跃

跳呀!飞呀!我的跳功有待加强

两个大侠女在空中切磋武艺。龟兔气功对无影掌

两位打得都好酷噢!

我们参观缆车博物馆,缆车是此市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交通工具,其历史长达100多年之久

我发觉大家越来越会摆Pose。感觉不错!哈哈~~

Botanic Garden 山上可以一览市区的景色
Te Papa 博物馆被誉为纽国最好的博物馆。虽然我只参观一些部分,但我也觉得她很棒。

 晚上我们找到一间名叫The Grand的餐馆吃Stone Grill 真的很不错!

第一次吃Stone Grill, 感觉很新鲜,食物也很鲜美。赞!

我们在YHA Wellington住了三个晚上。这里的设备都比其他地方的YHA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