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洞里的满天星-Waitomo cave

正式结束了奇异果包装季节之后,
我和朋友们就开始为期两个星期的北岛之东西南中部之旅,
我、冰和Sharon从Te Puke驾车前往中部的Waitomo。
离开之前,我们跟屋主Char道别时,
Char紧紧地抱着我,眼眶泛泪,使我受宠若惊。
我和她相处不到两个星期,
感觉她是非常有情有义的女子。
她真诚的拥抱让我感动不已,
也让我印象深刻因为我从来没有如此被拥抱过。
拥抱离别之后,
不舍地离开了。

我们用了约三小时从TePuke驾驶到Waitomo,
在Waitomo跟Jayne, PC 和Peggy会合,
他们三人提前几天出发绕过北部才到Waitomo。
Waitomo最著名的就是黑水漂,
由于出游逢冬季,
所以对洞里的涉水活动兴趣少少,
因此就错过了黑水漂。

最后我选择去探索Glowworm Cave 和Ruakuri Cave。
随着解说员进入Glowworm Cave,
一开始洞里黑漆漆一片没有任何惊喜,
接着我们小心翼翼地坐进一艘小船,
黑暗中隐约看到解说员的影子拉着横空绑着的绳子,
船只就沿着绳子的方向慢慢的前进,
解说员指示我们抬头看,
头顶上稀稀疏疏挂着点点绿光,
这就是Glowworm-‘绿光’萤火虫。

船儿渐渐的向洞里深处前进,
悬挂在岩壁上的‘绿光’也越来越多,
满满的挂在头顶上,
哗~~美极了!
我把头抬得高高地欣赏这‘洞里的满天星’,
一秒都不想错过虽然看到脖子很酸。
坐在身旁的Jayne也频频赞叹此奇景。
只可惜在这洞里是禁止拍照的,
因为相机的闪光会严重影响此生物的生存。

突然解说员说:
“今天水位太高了,
我们不能再深入前进。”
哦~~好可惜!
心里有点遗憾,
因为盼着看到更多的绿光。
船只在洞里慢慢漂行约半小时,
就打道回头了。

出洞不久,
又钻进Ruakuri洞,
进洞的通道让人觉得神秘兮兮。
一开始我们走进圆管通道,
通道的尽头是一扇钢门,
走进钢门,往下看,
眼前就是刊登在海报上的画面,
排列螺旋型的红灯光,
吸引我进此洞的就是这个画面,
似乎这个画面就是此洞的卖点。
仔细观察下,
原来这里是圆筒型的建筑物,
我们沿着墙壁的走道一直打转往下走。
走得太快会觉得晕。

出了底部的门,
就进入Ruakuri洞里的真实世界,
型型色色的钟乳石挂在岩壁上,
在这洞里探索了约1小时半,
对我来讲并没有很大的惊喜,
个人觉得我国的姆鲁山洞里的大自然之作更为壮观。

可庆的是,
在这洞里有少数的“绿光”萤火虫,
可近距离观赏着它们,
一只萤火虫不知如何掉到一位旅客的头上,
我们才有机会看到它的真面目。
但是这只萤火虫的寿命也因此而结束了,哀哉!

萤火虫的外型是类似孑孓的虫类,
身体的尾端会发出绿光,
一生固定黏在一个位置上,
它靠着吐出的细细丝线捕捉小小飞虫当食物,
萤火虫生命唯一的目的就是繁衍。

简简当当的绿光萤火虫儿,
从来不为生活而庸庸碌碌,
只为繁衍生命而延延不息,
纵使拥有平平凡凡的生命,
黑暗中生命依然闪闪发光。

人们均因洞里的满天星而啧啧称奇,
岂不知简单而平凡的生命,
既是快乐幸福人生的奥秘,
亦能使快乐幸福的人生延延不息吗?


北岛之东西南中部之旅的第一站—Waitomo Cave


别有心栽的诸洞之进口处

Ruakuri 之洞口



Ruakuri洞里的螺旋型红灯光

布帘钟乳石



萤火虫丝线, 虫儿就是靠它扑捉食物




不小心掉在旅客头上的倒霉可怜的Glowworm--绿光’萤火虫,

我们在Waitomo Juno Hall BBH住了一宿,淡季中的客栈里显得冷清

旅游时,还有有爱心小包当早餐。特别感谢孙奶奶打包给我们在路上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