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会冒烟的城市-Rotorua

当奇异果首次包装的季节即将要结束时,
包装厂的工作开始不稳定了,
为了不浪费时间,
我们就趁着没工作时,去TePuke附近的城市一日游。
今天我们六人就开着两辆车浩浩荡荡地去中部的Rotorua游玩去了。
这是我和冰买车之后,第一次驾车去游玩。
我在这里驾车时,心里总是战战兢兢的,
因为还没习惯这里的交通,所以总是驾得很慢,
每次在高速公路驾驶时,我车后面都有好几辆的车紧紧跟着。
听说在纽西兰,若因为驾得慢而造成交通阻塞,也会被罚款。
弄得我有点紧张。
还好这次的行程是由Peggy来安排,
我只是专心驾着车随着他们同行。
当到达Rotorua时,渐渐地会闻到异味。
我一开始以为是臭蛋味,后来想想这应该是硫酸味。
今天一日游,我们只去两个景点,
那就是Wai-O-Tapu和 Te Puia。
游玩这两个地方之后,
我才领略到为何Rotorua被誉为会冒烟的城市。
Rotorua是坐落在火山区中,
所以地形是很特别的,
很多地方都会从地底下冒烟出来。
除此之外,我更了解纽西兰土著毛利人的文化。


TePuke工作两个月后,我们六人又同行出游。非常开心!

Rotorua非常著名的Lady Knox Geyser.  看似小火山.

 解说员放一小块肥皂入小洞口之后,它就喷出水来,而且越喷越高。

这喷水现象维持超过半个小时,这是因为地底下蕴藏着高矿物质的水流和肥皂产生的化学作用。

烟雾蒙蒙的泥浆池

蹦蹦跳跳的泥浆


蠢蠢欲跃的泥浆

邪恶之洞


NZ 蜘蛛太强了

一行人排排站,摆摆pose,拍拍照,开开心,哈哈笑,乐无穷!

冒烟的香槟池

这香槟温度高达100
在这冬季里走在此地,地下活动依然活跃,热气奔腾而冒出,烟漫漫雾也朦朦,却暖和了冰冷的脚步。



 在这旅程中我们肩并肩,眼目欣赏这大自然的奇妙,心中呼喊着造物主的伟大,心中有感恩有感动。


走完偌大的Wai-O-Tapu ,我们赶去Te Puia。我是Te Puia 719,877的游客是也。

Te Puia中可看到奇异鸟;嘴儿尖尖,身体圆圆,动作敏捷,可爱之极!
这是可遇不可求的自然现象,石块缝间 喷出水来。比Lady Knox Geyser 更好看。

Te Puia 中的重头戏就是毛利文化表演。

 毛利勇士,张大眼睛和伸舌头是他们招牌动作。

 漂亮的毛利姑娘

洪亮悦耳的歌声,伴着动感的舞步,原始自然的服装,传统艺术的舞台,传达着毛利人最原始的文化。非常值得欣赏的表演。

载歌载舞的毛利姑娘和勇士。好看之极!

我们在Rotorua Fat Dog 享用晚餐。很有特色的餐馆。



Yummy~~

很享受大家坐下来一起吃喝,谈笑风生,悠悠闲闲的时光。


Rotorua 是北岛非常著名的旅游区,
这里还有很多美丽的湖泊和树林,
一天绝对不够玩,
所以我和冰计划下次再来探索这冒烟之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