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Life at TePuke.

奇异果包装厂的工作结束了,
时间过得很快呀,
不知不觉在奇异果之都—TePuke生活了两个月半,
在这段时间里除了工作,
假期时也到附近的城市或小镇—Tauranga, Mt. Manganui Papamoa游玩。
生活很平静、轻松、惬意。
而且也认识了很多朋友。
不论是本地的,还是外来的,
遇到的人都很好,
上帝的恩典够我用,
因为我在这里的一切都很平安顺利。


人。吃。住。在Te Puke

&金奇异果。这两个月多来 在奇异果包装厂做工,几乎每天都看着千千万万的青奇异果,被我吃进肚子的也不少。嘻嘻~~

抵达TePuke时,在Kiwi Corral 遇到三个同国的朋友,PeterLina & Frances。正当我们底达Kiwi Corral,一时错愕,但是她们的友善和帮助平伏了我们的心情,让我们安心的在这里住了三天。她们的帮忙让我们感动。

我在TePuke所寄宿的家。里外看起来都很简单,屋主也是一对生活简单的老夫妇,住里面让我感受到不少温情。
 
我所睡的房间和床。在冰冷的秋天,有阳光从窗口照射进来, 暖和了我的房间和床铺,这是一种简单的幸福,也感受到上帝满满的祝福。

我和冰homestay的屋主。我们都叫他们爷爷奶奶,一对非常传统的中国夫妇,总是对我们寒暄问暖,有时还特地作了一些传统小吃给我们吃,温情满满!

奶奶正做着葱油饼,我们也乘机学两手。
  
年过八十的奶奶,做起事情来手脚都还很灵活。
 
看似简单的葱油饼,吃起来不但香脆而且有层次感,只是咸了点。他们的口味会比较偏咸。
 
奶奶做的另一种油饼,吃起来很香嫩,口感很不错。


离开之前奶奶说要做饺子给我们吃,我们也一边帮忙,也一边学做。

与我们一起住的Wai Leng Nari.

同住的也是从马来西亚来打工度假的年轻朋友,他们挺可爱的。
 
我发现奶奶有蒸包笼 ,就在星期天休息日制作白包,一共做了两次,一次做菜包,一 次做Kaya包和花生包。Kaya和花生馅在这里买不到,是朋友-Peggy自制的。

一起住的-Nari也来参一脚。Nari是一个可爱、纯真、笑容满面的韩国妹。
  
没工开时,在家里会煮几道小菜和Nari一起分享,Nari也会煮一些韩国菜给我们吃。


TePuke尝到特别的水果蔬菜,大的是佛手瓜,小的是斐济果(Feijao)
 
在陶朗佳卫理教会认识的一位姐妹--热心豪爽的Ah Mei。我们还没买车之前,都是她载我们去教会


Ah Mei 煮的Bake Fish. 简单又好吃的一道西式菜肴。我在这里也学做了两次。

 好朋友 Jayne 的生日,这天她非常开心。
 
Jayne生日当天,好友PeggyPC& Sharon煮了好吃的Bah Ku Teh为她庆生。能够在TePuke吃到美味Bah Ku Teh, 真的难得可贵啊!
 
我的生日蛋糕,是Pavlova水果蛋糕。谢谢SharonPC特别为我制作这蛋糕,Jayne&Peggy 送我帽子,还有冰为我煮蛋汤面线。在纽西兰过了一个简单温馨的生日

努力工作之余,我们还会好好慰劳自己。吃海鲜火锅大餐。这里的螃蟹肉真的好鲜甜。Yummy~~
 
一对可爱热情的毛利夫妇--Terry & Char. 在还没离开TePuke之前,曾在他们家住几晚。
 
这也是Char 教我们煮的 Fish Pie. 这个更赞!

景。物。在TePuke

奇异果之都--TePuke的地标 Kiwi360.

TePuke 的第一个星期日,在外形独特的TePuke Methodist Church做礼拜。


那天与PC约好早早起来去外头拍摄TePuke的秋天。在冰冷的早晨,走在大草场上,露珠湿了我的脚鞋,手拿相机无惧冰寒,摄下令人多愁善感的秋意。


当绿叶转红时。。。

当落叶纷飞时。。。

当露珠变霜时。。。

当花儿将要凋零时。。。


当唯有蜘蛛网篱笆挂时。。。
 
当鸟儿停下栖息时。。。

依然还有很多生命在逆境中努力地生长,而且长得很灿烂。
 
那天下午提早放工,我们约好去海边抓Pipi, 但是浪太大而没抓成。发现Papamoa Beach 是一个很漂亮的海边。


无惧惊涛骇浪,勇往直匆吧!


乌云密布的天空透射下一道光线--希望之光

离开TePuke的前一天去爬了Papamoa Hill.

Papamoa Hill 上第一次看到银蕨(Silver Fern)。 银蕨,在纽西兰又叫椤蕨。银蕨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底部呈现纯白或银色,纽西兰人认为银蕨能够体现纽西兰的民族精神,故此这种植物便成为了纽西兰的独特标志和荣誉代表,
 
在Papamoa山顶可鸟瞰整个TePuke,一个将令我怀念的地方。走着看着拍着,努力地让记忆储存在相片中,因为深怕储存在脑中的记忆会随着岁月而流失。
 

结束了在纽西兰第一段打工的日子,
心里对这里有一丝的不舍,
这里对我来讲是个很特别的地方,
是我第一次跨文化生活的地方,
虽然只是我人生的一小段的过路站,
但是对这里的感觉是那么的棒。
再见了奇异果之都的奇异朋友们。


p/s: 北到南之旅后,因为别处找不到工作而又回来这可爱的TePuke工作。

4 comments:

  1. 你好, 我叫phoebe, 我和朋友在te puke 找到工作, 想找平的homestay, 看到你的日誌有提及一對中國夫婦的款待, 請問可否給我們聯絡方法呢? 謝謝

    ReplyDelete
  2. 嗨,你好, 我叫SUSAN, 我将在te puke 工作, 想找homestay, 請問可以給我中國夫婦和Terry and Char 的聯絡电话吗? 我的Email是s_yst82@yahoo.com 謝謝你

    ReplyDelete
  3. Hi,很喜歡你的內容,請問可以給我homestay的連絡方式嗎?on2010@kimo.com,謝謝

    ReplyDelete